去年的9月因為看到好姊妹因為子宮有肌瘤而去開刀讓我忍不住想我結婚兩年

卻一直未懷孕是不是身體也出了甚麼問題

雖然一直覺得自己身體很好一年也生不上兩次病

但還是去檢查了,不檢查則已一檢查毛病一堆

雙側巧囊但不大約2-3公分而已主要是輸卵管水腫

兩條都不通,醫生說讓我做腹腔鏡手術

我馬上排了十月開刀,安排在國泰開刀很幸運地排到了單人房

IMG_6520.JPG

上網查了一下輸卵管水腫挺嚴重可大可小

開刀才發現左側已經化膿了,當下醫生問先生左側已化膿不切除也是可能復發甚至更壞

其實右邊也是水腫的不行但醫生知道我們想生小孩還是保留了

先生只好同意左側切除只留下右側

開完刀先生也不敢跟我說,只說要生小孩要有奇蹟了

我追問之下才知道左側切除了,右側雖然留著但絨毛功能已毀損機會也不大

但我並不覺得怎樣,至少切掉對我是好的我可不想再開一次

第一天開完好像吃得太油膩了整個都吐了後面也沒甚麼胃口

但體重卻沒下降醫生說我因為化膿都流到骨盆腔所以洗了很多次很久

還插了一條管子讓血水慢慢地流出來,抗生素也是整罐整罐的打不知道打了幾罐

IMG_6527.JPG

開完刀住了5天,恢復狀況不錯,傷口其實也不會痛,只是肚子很脹

出院後抗生素也持續吃了兩三個禮拜

開完刀半年就是個藥罐子,吃的藥比過去加起來吃的還多

沒想到為了生個小孩居然受這麼多折磨

但也是為了生小孩才發現輸卵管居然腫成這樣而且都沒感覺

打了柳培林2針月經直到2月才來

跟先生討論還是乾脆試管做一做好了比較快

但卡到4月還要去美國一趟所以決定了5月再來就開始試管之路

arrow
arrow

    V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